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恒顺集团有意投资印尼70亿美元建镍矿厂

2011年11月10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财经雅加达11月10日电(记者 顾时宏)印尼投资统筹机构投资宣传部副主任希玛宛日前在雅加达透露,中国宁夏恒顺冶炼集团公司准备在印尼投资70亿美元建镍矿冶炼厂。

  希玛宛说,宁夏恒顺冶炼集团是中国一个庞大的镍铁生产商,目前每年的生产量超过10万吨,约等于31亿美元生产价值。该中企要投资发展镍矿冶炼厂是顺应印尼有关落实加速与扩大全国经济建设蓝图。他们的投资地点根据这项长期建设蓝图而定,哪一个经济走廊有镍铁生产业,这个中企就会在当地投资建设镍矿冶炼厂。

  按照印尼政府最近所发出的加速与扩大全国经济建设蓝图,6个经济走廊除了大兴基础设施建设之外,也将根据其特色或资源进行各项建设,其中主要在加里曼丹和苏拉威西两个经济走廊准备发展镍铁生产工程。

  据悉,宁夏恒顺冶炼集团于2002年在中国宁夏平原北部——石嘴山市平罗县太沙工业园区成立,是中国西北地区生产镍铁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同时销售电石、硅锰、红土镍矿、煤炭、碳化硅等产品。(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