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刘明康:市场需更多监管和监控 尤其是银行业

2011年11月11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明康:市场需更多监管和监控尤其是银行业
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财新峰会发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财经频道 陈鸿燕) 我们从本次全球金融危机中学到什么经验?市场本身无法自己纠正,所以市场需要更多的监管和监控,尤其是对银行业来说。”11日,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财新峰会上如是表示。

  刘明康认为,整个世界都在经历着重大的变化、动荡,比如说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使得整个全球经济稳定出现重大问题。这些国家都太重要了,不能让他们倒下,这也是为什么新的巴塞尔III提到对于银行来说,很多重要的银行不能倒下,必须要有一个核心的资本充足率。“目前为止在G20框架运行还不错,G20目前的工作是非常成功的,而且他们在努力的合作,已经取得了重大的成就。”

  刘明康还表示,从本次全球金融危机中学到的经验是什么呢?市场本身无法自己纠正,所以市场需要更多的监管和监控,尤其是对银行业来说。所以刚才我谈到的框架和BCBS他们的框架下已经基本上覆盖银行很多领域,包括资本充足率和杠杆率,以及流动率。所以相对而言,他们的监管政策比以前的要求更高。这将会有效的避免危机,因为预警是最好的措施来避免未来经济危机出现。要强调 监管的强度和效率,特别是20国集团必须建立一个至关有效的全球监管机制。整体来看目前情况还不错。

  他还强调,第二是政府当局要有分享信息的意志,这个问题仍然是停滞不前的。最后一点我还要强调一点,人们必须要从大环境来思考货币和监管的机制,如何才能够和财政政策共同发挥作用。因为你必须要把过去存在的问题分成两个内容,第一个是周期性内容,第二是结构性问题,对于周期性问题包括货币政策、监管政策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发挥作用。对于第二种类型问题,财政政策可以发挥很重要的作用。在所有这些领域,我们并没有遗漏哪个环节,所有这些问题都在讨论当中,但是这些问题实际上是太重要的。所以不能拖延下去。(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