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青岛橡胶谷联姻保税港 推进仓促物流等方面建设

2011年11月14日 09: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为完善橡胶谷仓储物流等功能,青岛保税港区与橡胶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进橡胶谷在保税仓储、橡胶物流等方面的建设。

  2008年9月7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的设立获得了国务院批复同意。自此,全国首家由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整合临近港口转型升级设立的青岛保税港区正式成立,它的成立符合保税区转型发展的方向,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与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青岛保税港区具有“境内关外”特性,实行“免证、免税、保税”等特殊政策的自由贸易区。

  作为全球的橡胶贸易企业集聚区,橡胶谷的商务业务将是多彩纷呈的,各类化工材料、天然橡胶、合成橡胶、轮胎、橡胶制品、胶管胶带、乳胶、炭黑、橡胶机械等企业、机构,将在橡胶谷进行上下游及横向的贸易。橡胶谷的这一保税仓储功能,将为谷内的各类企业从事国际贸易提供贸易直通车服务,创造更多的贸易机会,降低仓储的成本,增加货物的时间收益,必将极大地推动橡胶相关产品的贸易。

  橡胶谷管委会副主任、橡胶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焱认为,青岛保税港区参与橡胶谷的建设,将会丰富和完善橡胶谷在国际合作交流、橡胶产品的高端制造、全球的物流集散等方面的业务功能,补充微笑曲线的中间级,将橡胶谷打造成全流程链的立体聚集区,各类橡胶企业在这里进行贸易业务将会如鱼得水。(记者路敦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