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助力外贸经济发展

2011年11月16日 16:21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坚持融入地方、服务大局,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哈尔滨开发区海关通过系列举措,助力哈尔滨外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履行海关职能,献策外贸经济发展

  开发区海关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设立的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主要业务管辖范围为哈尔滨市辖区和绥化地区,主要履行进出口企业的注册、延续和变更、减免税审批、非贸易物品审批、电子口岸入网资格审核、加工贸易、企业稽查等任务。

  年初至今,开发区海关共参加了与加拿大、英国、俄罗斯、韩国、日本及中国香港的招商座谈会20余次,解答了麦肯食品(哈尔滨)有限公司等30多家大型外商投资企业的法律咨询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增强了企业在地方投资的信心,使地方的招商引资工作具有更大的优势。

  立足企业需求,提升服务质量

  开发区海关树立务实服务理念,主动下企业送法律、宣政策、开讲座、现办公、解难题。针对辖区大多数企业不了解海关的政策法规、缺乏专业人员等实际情况,组织窗口人员走访辖区各类企业,特别是到A类企业和重点生产型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宣传海关政策法规和国家给予重点项目、重点产业的优惠政策。

  1999年建关至今,为支持辖区经济发展,帮助企业渡过危机,开发区海关先后组织召开了18次服务企业座谈会,今年6月,举办了辖区企业加工贸易业务培训班,共有来自46家大型企业的66名企业高管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在讲授海关业务知识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企业的进出口行为,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提高企业的守法自律意识。

  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打造特色窗口品牌

  为方便辖区企业,开发区海关专门设立综合咨询窗口,实行“首问负责制”,选派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海关关员为企业提供注册、减免税、企业稽查等海关各个方面政策的咨询,并且将业务工作流程,印成宣传册免费提供给企业,使企业对海关的具体规定和办理手续清晰明确。年初以来,开发区海关窗口人员共解答各类业务咨询2200余人次。

  年初至今,共有871家外贸企业在开发区海关办理注册、延续和变更;有702家企业办理电子口岸入网资格审查;办理IC卡审核450份;根据实际情况,开发区海关共为6家企业特事特办,解决困难,及时开通通关权限,使进口货物如期通关,避免企业经济损失达4000多万元。

  自1999年建关以来,开发区海关多次被评为“先进服务机构”光荣称号,其业务窗口连续十年被评为“优质服务标兵”荣誉称号。(郭懿 骞壮 记者李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