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甘肃循环经济项目亮相高交会

2011年11月18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18日电 (张道正 梁琨)“花香浓郁,是纯植物的吗?”第十三届高交会上,甘肃展台人声鼎沸,参观者对甘肃中川牡丹研究所的“雪域牡丹”精油胶囊项目颇有兴趣,不时停下脚步询问。

  第十三届高交会于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举行,以“国家级、国际性、高水平、大规模、讲实效、专业化、不落幕”的特点,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以及促进国家、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从紫斑牡丹中提取,能缓和加强肌肤的吸收能力,让皮肤变得有弹力。”“通过视频,餐厨垃圾处理高效、节能、环保极具说服力的使用效果。”甘肃展团负责人向过往的中外商客介绍商品。

  据了解,本届高交会甘肃展团由甘肃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19个单位的31个项目组成,项目涉及电子与信息、生物医药技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能源环保等多个领域。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主题参加,重点围绕能源、有色冶金新材料、特色农产品与加工三大基地建设以及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来组织参展。

  本届高交会甘肃省展位面积为108平方米,参展客商采取传统展板等宣传材料和高科技设备相结合的方式,在展位上安置了LED大屏幕,制作了多媒体宣传资料,对新能源、新材料、新产品,以及循环经济项目精华参展项目进行宣传和推介。

  甘肃郝氏炭纤维有限公司的整体压铸碳/碳复合单晶硅炉导流筒项目是2011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新型节能真空炉用碳纤维硬质复合隔热材料”的项目产品之一,是属于填补国内空白的技术。

  理化生物技术是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其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作为兰州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可有效实现科学处理、综合利用餐厨垃圾。项目运行后可有效解决餐厨垃圾带来的环境污染、疾病传播等问题。达到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循环利用资源等目的。

  甘肃省商务厅信息中心副研究员黄智杰表示,高交会是一次高水平、高科技交流合作的国际盛会,甘肃应该展示自己的高科技实力。

  高交会1999年首办,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素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举办12年来,吸引了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7万投资商参加。(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