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澳大利亚连续三年做山西外贸“老大”

2011年11月19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1月19日电 (记者梁波)山西省商务厅19日日公布数据,今年1—9月澳大利亚以18.3亿美元继续成为山西省最大的贸易伙伴,这是自2009年7月,澳大利亚连续三年成为山西省最大贸易伙伴。

  统计数字显示,1—9月山西省对拉丁美洲进出口增长37.8%,对北美洲增长26.7%,分别比全省平均增幅高18.2和7.1个百分点,对亚洲进出口增长20.5%,对欧洲、大洋洲和非洲的进出口也分别增长15.2%、10.3%和2.5%。

  从主要贸易伙伴看,澳大利亚以18.3亿美元居首位。欧盟以17.1亿美元居第2位,巴西以9.3亿美元居第3位。居4—6位的分别为日本6.94亿美元、韩国6.89亿美元、东盟6.6亿美元。

  山西省商务厅政策研究办公室徐晨星向记者表示,自2009年7月,因原材料进口大幅增加的因素,澳大利亚一跃成为山西省最大的贸易伙伴。目前,山西与澳大利亚的贸易主要涉及铁矿砂、锰矿砂、铜矿砂等的进口,以及金属镁和不锈钢等的出口。

  记者在太原首家澳洲生活馆看到,考拉玩偶、护肤品、葡萄酒、保健品等澳大利亚名品和特色产品摆满了货架。

  该生活馆的经理毛林表示,目前他们还属于推广期,由于没有国际一线品牌效应,山西民众对澳大利亚的认识还主要停留在旅游方面,对澳洲产品还是一种好奇的观望态度,正处在慢慢接受地阶段。

  “将澳洲生活馆做成一个品牌,做成一种文化,做成一种生活方式,是我们的目标。争取5年内,在山西覆盖至少8家店。” 毛林说。(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