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洋品牌入驻 我国产业结构调整或受制于人

2011年11月23日 11: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历尽曲折,终于动土,另一家好莱坞极具盛名的动画制作公司——梦工厂,即将从明年开始它的中国梦想之旅,起点也是在上海。那么,迪士尼、梦工厂竞相进入中国说明了什么?面对洋品牌的入驻,我们的产业结构应该如何转型?知名财经评论员代鹏作出独家观察。

  代鹏:迪士尼、梦工厂乐园在选址上非常苛刻,并不是人口多就会到这来选址,而首先要看这里是不是潜在的消费市场。中国以前人虽然很多,但是消费能力并不强,在这种情况之下,无论是迪士尼还是梦工厂都竞相进入中国,把上海作为大陆地区的首发站,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是国际社会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的一种认同。

  从第二个方面来看,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面临产业结构转型,产业结构向哪里转?我们发现像金融业、高端的服务业都是上海发展的方向,但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像现在的娱乐业,我们以前往往仅仅看到包括像电影等等,实际上对于相关产品开发尤其是把创意加到相关产业的开发,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换句话说,产业结构的调整不仅仅是把服务业本身的比重加大,而是要把有创意的服务业、要把有国际品牌性的服务业引入,这才能实行产业结构的调整。

  第三,无论梦工厂还是迪士尼,都是一些洋品牌,真正符合中国人自己的口味或中国人本身土生土长的娱乐业和科技创新业以及高端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品牌究竟在哪里?我们如果不能创造出来这样的品牌,我们的产业结构调整始终会面临受制于人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