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一周围观:西门子冰箱被砸 达芬奇自称遭"陷害"

2011年11月25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周围观:西门子冰箱被砸达芬奇自称遭“陷害”
    如今价格不断高企的茅台酒,即便没有通过“国际认证”,也已经被不少普通人定位为奢侈品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2011年,中国互联网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11月25日电(财经频道 秦辰)本周,几家企业的所作所为着实引起公众的注意。先是西门子被指公关失败,被消费者怒砸冰箱;而后又爆出味千拉面涉嫌虚假宣传;从为蒙牛供货的现代牧业被曝随意倾倒牛粪污染环境,再到达芬奇家居突指遭媒体诬陷。这些举动可谓赚足了眼球。本期围观继续邀您回顾一周风云事件。

  11月25日 《西安晚报》:要申报"奢侈品资格" 茅台将成首个国产"LV"?

  国人对奢侈品的概念大多集中在“LV”上,如今茅台也要当“LV”?但对于申报奢侈品资格一事,茅台集团似乎非常“沉默”。茅台集团总经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有点惊讶地表示:“有这样的消息吗?”他随后说自己正在出差,不清楚此事。

  如今价格不断高企的茅台酒,即便没有通过“国际认证”,也已经被不少普通人定位为奢侈品了。“按照国外对于奢侈品的通行定义,以人民币为单位看,一瓶矿泉水在十元以上、一个包超过五千元,一辆车在五六十万元就可归为奢侈品”,我国著名藏酒家,茅台酒文化的研究者,《茅台酒收藏》的作者赵晨这样表示。

  赵晨还指出,部分从房地产市场、股市流出的“避险资金”,也会流入茅台酒收藏市场,导致了陈年茅台价格高涨。“陈年茅台年代越久越好, 一般超过50度的酒就没有保质期了,但一般三五年的茅台没有什么收藏和拍卖价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