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卫视“达芬奇”互相要求道歉

2011年11月26日 10:2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达芬奇家居再次向媒体发布声明。针对广东卫视11月21日关于达芬奇家具疑出自山寨厂的报道,称广东卫视工作人员在与其联系时表示,希望“和和气气”解决此事,并不再跟踪报道。但广东卫视随后也发表声明,表示报道绝非虚假新闻,要求达芬奇道歉。

  “达芬奇”:3日内不道歉将起诉

  达芬奇家居在声明中称,自称广东卫视《广东早晨》栏目监制的张毅,在与其公司取得联系时表示,当事记者非该栏目记者,该台对达芬奇发出的《律师函》很重视,希望以沟通方式“小范围”、“和和气气”解决此事,并提出不再追踪报道。

  达芬奇家居还表示,如广东卫视在收到《律师函》三日之内不公开道歉,将提出起诉。

  广东卫视:报道不属虚假新闻

  昨日中午,广东卫视在官网上发布严正声明,指出达芬奇严重损害该台声誉,应向该台公开赔礼道歉,同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声明写道,“11月20日,我台记者接到佛山市顺德区江镇某家私厂员工爆料,记者进厂暗访拍摄发现,该家私厂存在无牌无证、使用各种劣质化学用品生产家私等问题,并拍摄到厂内办公室有大量纸质订单,其中有名称为‘达芬奇顺德分公司’的订单。”

  广东卫视称本台报道客观,所有播出画面均在现场拍摄。

  报道播出后,顺德区各部门已于21日对该厂无照经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连线

  当事记者

  确属广东卫视

  记者注意到,广东卫视声明的落款时间为11月24日。记者昨晚拨打该声明下方的杜绝假新闻举报电话,电话里传来广东卫视宣传广告,并未有人接听。此后记者辗转联系到《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的当事记者周先生。他表示,已经看到了达芬奇家居新发的声明。对于其是否为《广东早晨》栏目记者,周先生表示现在对一切问题不便作答,采访需联系其新闻中心张主任。记者随后联系张主任。张主任表示,广东卫视的态度都在声明中体现,当事记者周先生确实是广东卫视的记者。(晨报记者 张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