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苏对外经济景气再现连续趋冷信号

2011年11月28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28日电(强薇)28日,江苏省信息中心发布了10月份宏观经济预警分析,10月份江苏省进出口贸易增速进一步下滑,对外经济景气继6、7两月之后,9、10两月再次出现连续趋冷信号。

   据江苏省商务厅统计,10月份,江苏进出口总额为431.7亿美元,比9月份下跌了9.8%。其中,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额同比下降6.3%,出口额同比下降了9.2%。受出口疲软拖累,高新技术产品进口额也同比下降了1.3%,集成电路、自动数据处理设备零件、硬盘驱动器等IT产品当月进口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今年以来,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特别是西方债务危机导致外需低迷的影响,江苏省进出口贸易增速逐步下滑。江苏省信息中心宏观经济预警显示,自今年6月以来,江苏对外经济景气已有4个月出现趋冷信号。

   江苏信息中心经济预测处处长赵登辉表示,10月份,江苏宏观经济综合景气指数继续处于适度水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宏观景气一致指数延续了下行走势,江苏省经济运行进一步稳中放缓;而先行指数继续小幅下行,预示经济运行还将趋紧。

   对此,江苏省信息中心提醒要充分警惕宏观经济景气持续下行的风险,增强自主发展和内生发展的动力,避免宏观景气深度回调。(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