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西力求3-5年内在每个产业引进行业龙头企业

2011年11月28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财经南宁11月28日电(林浩)首届“跨国公司暨世界500强企业八桂行活动”开幕在即,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28日介绍说,本次活动已吸引34家世界500强企业副总裁以上高管和近50家知名跨国公司、外国驻华使领馆、投资机构负责人参加。他还指出,广西目前已具备承接国际资本、技术和产业转移的能力,未来3至5年内,广西每个产业都将引进世界500强或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

    马继宪指出,11月29日将在南宁开幕的“跨国公司暨世界500强企业八桂行”活动上,中国商务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高级官员将向这些跨国企业介绍广西的投资环境,推介投资项目,这些公司的高管们还将到柳州、桂林、北海等重点城市的投资园区实地考察。广西政府希望借此机会与世界500强企业和境外大型企业建立对话合作机制,通过签订重大项目合作协议,吸引他们在当地投资一批高端产业项目。

    马继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随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和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其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也开始受到这些跨国公司的关注。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数量猛增,涉及商业零售、汽车、石化、电子、金融保险、钢铁等多个行业。

    作为中国面向东盟的重要战略区域,广西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突出。商务部统计显示,“十一五”期间,广西合同利用外资87.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0.5亿美元,目前共有76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在广西投资。(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