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哈市下月开建地沟油处置厂 日处理能力达300吨

2011年11月29日 13:28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哈尔滨餐厨废弃油脂综合处置厂将于12月初开工建设,该厂一期日处理餐厨废弃油脂能力可达300吨,将设置15条回收路线上门回收餐馆企业废弃油脂,废弃油脂将被转化为新型能源。

  哈尔滨餐厨废弃油脂综合处置厂将于12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厂址已选定在香坊区东西街(规划路)、龙凤路以西,哈尔滨市信义污水处理厂北侧,距离城市交通要道先锋路1.2公里,交通条件十分便捷。现此地是一片空地,前期开工将以场地平整为主,一期工程日处理能力300吨,二期工程日处理能力500吨。此工程拟建预处理系统、餐厨废弃物有机成分的资源化利用系统、废油资源化利用系统、沼渣沼液资源化利用系统、臭气处理系统等。通过一系列系统处理后,废弃油脂将转化为生物柴油、生物肥料等新型能源,可再次循环使用,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达到废物再利用的目的。厂家将在哈市二环以内设置15条回收餐厨废弃油脂的路线,上门到已安装有油水分离器的餐馆企业处回收餐厨废弃油脂,范围涵盖二环以内所有安装油水分离器的餐饮企业。

  目前哈市约有餐饮单位7000余家,日产餐厨垃圾300吨左右,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危害人体健康。目前,哈市城区饭店、酒楼和单位食堂等餐饮单位产生的餐厨垃圾主要由保洁人员逐家逐户收集。餐厨垃圾中的下脚料和泔水主要用于喂猪,而将餐厨垃圾中的方便筷、塑料桌布等其他废弃物则随意倾倒在沿途的垃圾收集点或公路旁。餐饮单位废水井中积存的油脂(地沟油)一般都是在夜间被一些人掏走,用于提炼油脂。经过提炼得到的地沟油会有杂质,里面会沾染黄曲霉素、苯等有毒物质,长期食用会造成肿瘤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如胃的肿瘤、肝的肿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