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年末荐股“扎堆” 股民慎防被忽悠

2011年12月02日 08: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立成至今未从东北证券天津卫津路营业部主办的那场投资策略报告会的梦魇中走出。

  杨立成是东北证券天津卫津路营业部股民,今年4月9日,他受邀参加了东北证券天津卫津路营业部举行的《2011年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听了东北证券机构策略部经理冯志远对新兴铸管的重点推荐后,购进新兴铸管股票10万多股,本想着大赚一把的他至今被套,账面损失50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岁末将至,培训班、报告会、软件推销等各种形式的股市“造富”信息大量涌向股民,专家表示,股民应该善于辨别信息,谨防被忽悠。

  听信荐股被套

  “那场报告会是由东北证券天津卫津路营业部经理黄蔚然主持的,当时冯志远称新兴铸管后续并购题材进展顺利,机构大量吃货,上半年第一目标位在18元以上,未来还要涨。”杨立成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听他推荐后就买了10万多股,买的时候新兴铸管是12元多,现在跌破了7元,已经损失50多万元了。

  杨立成不是那场报告会唯一的受害者。他称,当时一起去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另外8位股民,都是大客户,之后也都买了新兴铸管,但有的人一看形势不对就马上出手了,“大家共损失在百万元之上”。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在场人士表示,“那天冯志远推荐了七八只股票,重点推荐了新兴铸管,他说第一步是今年的第一目标位是做到18元,第二步是明年还要涨,并说很多基金都投了新兴铸管,机构还在增仓。当时还说让冯志远多推荐点好股,到时给他分钱,他也默许了。”

  记者向冯志远求证此事。冯志远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他今年没有去过天津,更没有给这些股民推荐过股票,东北证券没有做过新兴铸管的研究报告,杨立成所述之事是子虚乌有。记者进一步向黄蔚然求证,黄蔚然证实冯志远曾给杨立成等人做过报告。她称,报告会上冯志远对新兴铸管的预测源于东北证券的研究报告,并称“你记者不是我们的监管机构,我也没有必要向你解释这件事”。然而记者通过公开资料并未找到黄蔚然所称的东北证券关于新兴铸管的研究报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