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铁路自助售票机能“捡漏”已售完车票

2011年12月04日 14:1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显示车票已卖完 自助售票机仍能继续出票

  火车站答疑:有旅客退票导致此现象

  火车站售票大厅的自助售票机,屏幕显示旅客选定的车次车票已售完,但如果强行操作继续购买,依然可以出售车票,甚至是有席位的车票。近两日,网上流传这样神奇的事情。

  昨日,记者在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的自助售票机上尝试后发现,所言属实。

  上午9时,在汉口火车站售票大厅,记者在一台自助售票机上,键入出发地武汉,目的地上海虹桥,选择日期为12月3日,机器屏幕上立刻显示了多趟列车,分别为D3016次、D3058、D3066次,这些列车的一等座和二等座基本显示都已售完。记者选择D3058次列车的“已售完”的二等座后,便进入了下一个环节,选择二等座的购票张数“1”张后,点击购买。

  如果车票已售完,应该不可能显示“下一步”。可是系统依然提示记者刷二代身份证,操作完毕后,屏幕上显示出了车票的车厢号和座位号,并提示记者付钱出票。此后,记者选购D3066次已售完的车票,也是如此。

  一些围观旅客发现后,也纷纷效仿,有的买到了座位票,也有的买到了无座票。

  12时,记者又到武汉火车站,武广高铁车票也是如此。

  两个车站的相关人士表示,这种情况只是技术问题,高铁、动车组车票是全国联网售票,因是公交化运营,车次多,很多旅客没赶上车,或者推迟出发,退票改签也有座位,比较普遍。这样,类似退、改车票的返回系统中继续出售,也导致自助售票机信息有点“过时”,可能会出现“已售完”但仍能出票的情况。

  此外,也有可能发售无座票。

  (记者 左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