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1月CPI增速或“破五” 经济表情决定股市心情

2011年12月05日 11:06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0日的暴跌大阴线,就像是挂在K线图上的一根冰凌,即便是央行宣布近三年来首次降准的利好消息也难以消融,笼罩在股市上空的阴冷依旧,沪深股指在一日冲高之后随即回归调整趋势。在调整行情无计可消除的日子里,股民乃至机构们或袖手旁观,或忙碌短线炒作却收获甚微,而每个月定期公布的各类指数便成为了市场的谈资,譬如CPI、PPI、PMI等等。

  记者注意到,12月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11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9.7%,比10月份大幅回落8个百分点。由于没有合成指数,国际上通常用商务活动指数来反映非制造业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而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50%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50%,则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市场人士分析认为,11月份商务活动指数回落至50%以下,主要原因是消费淡季与生产建设需求不振,这种趋势可能还将延续,进而影响股市当中的消费、进出口、建筑装饰、物流运输等板块表现。

  此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亦跌破了反映经济收缩和扩张的分水岭,且创下32个月以来的新低。反映在股市上,则是下半年机械设备板块的连续重挫,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龙头股跌幅在30%左右,而徐工机械的跌幅高达44.7%,令持有的投资者叫苦不迭。

  自本周末起,国家统计局将陆续公布11月份PPI、CPI等重要经济数据。市场人士表示,随着政策调控见效、食品价格回落以及翘尾因素的减弱,国内通胀压力有望进一步减轻,11月份CPI同比增速“破五”将是大概率事件,或可回落到4.35%至4.5%的水平,股市对于通胀的烦恼将逐渐消退。加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总结分析当前经济工作形势,确定来年宏观调控的基调,将使得市场对于政策利好的预期升温,场外资金或将逐步提高入市积极性,一些估值较低、政策受益的行业板块将成为点缀年底行情的亮点。(记者 张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