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王仁荣:入世后政企不分现象有很大程度改善

2011年12月09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仁荣:入世后政企不分现象有很大程度改善
百威英博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傅艺明) “谈到入世,现在我们谈论经济太多了,但实际上从政府层面来说,过去政企不分的现象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这一点是很不容易的。”在出席2011(第十届)跨国公司中国论坛期间,百威英博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在接受专访时说。

  王仁荣表示,过去一些国家机关的设立与企业职能有很大的重叠,而随着入世,很多机关或被合并,或改走企业化道路,推动了政企分离的进程。“这同样是入世带给中国的深刻影响。”

  英博公司的前身英特布鲁公司于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2008年英博与百威完成合并后成立百威英博公司。见证了过去8年中国市场与中国社会的变革,王仁荣给中国的入世成果打95分。

  “我认为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改革开放还要继续下去。比如WTO的红利我们还没有分享完,还有现在在反补贴、反倾销上,我们也基本上被动了,在这方面,中国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多路要走。”

  不过,王仁荣仍旧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中国经济目前来讲发展还算不错,而就整个大环境来讲,欧美现在比较箫条,所以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成长空间还是很大的。中国还有广阔的中部、西部地区,根本不存在跨国公司在中国没有发展空间或者没有市场这样的可能。”作为知名啤酒跨国企业总裁,王仁荣认为,政策和城市化进程是跨国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

  “很多年前中央说开发大西部,后来又讲振兴东北,跨国公司不会学习文件,但在战略上却可以发生一个转移。实际上,沿海已经饱和了,而西部在大发展,GDP增速比东部快,政策与经济规律达到了一种契合的状态,跨国公司必然会向内地转移。

  “而城市化则是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巨大推动力。每年进城人口超过一千万,在欧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达到这个规模。这个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生活水平提高后,消费需求自然就会提升。”

  “就我和其他跨国公司高管交流的情况,我们对中国都是充满信心的。”王仁荣说。(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