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2春运将启 网络购票电话订票享更多“特权”

2011年12月14日 09:2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2年春运将于1月8日拉开帷幕。

  新一轮迁徙大潮即将到来,火车票炙手可热。

  与往年不同,今年旅客在电话购票的基础上,又多了一种购票方式:网络实名购票。

  记者昨天从铁路宁波车务段获悉,为了方便旅客购票,从2012年1月1日起,网络购票、电话订票将享受更多“特权”,预售期比窗口延长两天。

  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春运期间订票方面,铁路部门也给予方便。

  从12月16日起,宁波火车东站开始预订包括动车票在内的各次旅客列车硬座车票的民工团体票,阜阳方向可以同时受理返程团体票的预订。

  后天起

  可预订民工团体票

  昨天,记者从宁波车务段获悉,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春运期间订票,从12月16日起,宁波火车东站开始预订包括动车票在内的各次旅客列车硬座车票的民工团体票,阜阳方向可以同时受理返程团体票的预订。

  订票单位需凭企业介绍信,企业营业执照,区、县级以上劳动部门认可的用工证明和经办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办理团体订票。原则上,车站只办理同一乘车日期、车次、到站且数量在30张以上的始发列车硬座车票。

  车站在受理企业的订单后,将在一周内电话通知订票单位前来办理订票确认、预付票款和取票。

  订票企业要注意的是,订票企业不能以任何形式对所订车票进行加价或转让。如需退票,必须提前48小时到车站退票窗口按规定办理退票手续。若所定车票被加价倒卖,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并取消今后订票资格。

  订票时间:12月16-18日8:30-16:30

  订票地点:宁波火车东站票房3号售票窗口 上海铁路局调整火车票预售期

  订票咨询电话:55661050。

  1月1日起

  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两天

  新一轮春运即将到来, 记者昨天从宁波火车东站获悉,为方便旅客购票,网络购票、电话订票将享有更多“特权”,这两种购票方式的预售期要比窗口和各代售点多两天。

  2012年1月1日起,上海铁路局管内所有车站,火车票的预售期将进行调整:网络购票、电话订票为11天(含当日),代售点、车站为9天(含当日),发售时间均为每日10:00起。

  此前,这几种预售方式都是同步售票。

  提醒:电话订票成功后,需于订票当日24点前取票,否则号码自动作废,取票地点不限;学生网络购票,必须持有“学生票减价优惠卡”,凭附有“学生票减价优惠卡”的学生证及身份证件取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