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丹佛斯谈中国入世十年:对未来十年更有信心

2011年12月15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丹佛斯谈中国入世十年:对未来十年更有信心
丹佛斯副总裁车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5日电 中国入世已满十年,在此期间,众多跨国企业来到中国,在努力赢得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在悄悄地改变着中国。作为丹麦最大的工业公司,丹佛斯进入中国15年,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北方供热改革。目前,中国的“十二五”规划的相关政策已经出台,全力打造七大新兴战略产业。对此,丹佛斯副总裁车巍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对未来10年更有信心,关注点将更多地投向具有巨大潜力的中端市场。

  1995年,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在天津武清开发区正式注册,并于次年开始生产。谈及丹佛斯公司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贡献,丹佛斯副总裁车巍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丹佛斯既是中国入世以来的亲历者,也是受益者,在过去10年中,我们见证了中国的绿色低碳市场从小发展到大的整个过程。举例来说,丹佛斯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北方供热改革,在很多中国城市,比如天津和承德,丹佛斯运用我们在国际上的成熟经验和技术,积极支持中国的供热改革。

  作为丹麦最大的工业公司,我们不仅在过去10年中求得了自身的发展,也积极与中国分享北欧国家在气候和能源方面的生态文明先进理念。1980年以来,丹麦在GDP保持稳步增长的同时,单位GDP能耗平均每年降低了1.9%,这使得丹麦的能源消费总量基本没有增加,加上发展新能源取代传统能源的作用,使二氧化碳排放量未升反降。

  回顾过去,丹佛斯公司进入中国大陆已有15个念头,但是其在中国真正发展壮大,正好是在过去10年,也就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中国入世以来,丹佛斯与中国的政府、客户和社区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对于其在中国的长期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形成了双赢的局面。但同时,丹佛斯副总裁车巍也指出:知识产权保护仍是我们在中国面临的一项重要挑战。

  此外,丹佛斯副总裁车巍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想要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除了要与政府建立良好的关系以外,了解本土文化推行本土化战略也是相当重要的环节。丹佛斯公司力争在从研发、到生产、到销售的整条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实行全面本土化,为中国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从文化上来说,欧洲人的思维比较直线,中国人比较婉转。欧洲企业做决策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构思和验证,往往过了好几个月才会形成一个决策。两种文化各有优势,丹佛斯在中国要做的,就是把两种文化的优点结合起来。

  对于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丹佛斯副总裁车巍认为,中国的“十二五”规划的相关政策已经出台,中国政府积极推进各项节能减排政策,全力打造七大新兴战略产业,这些新兴战略产业大部分都和丹佛斯的业务有密切关系,让我们对未来10年更有信心。

  俗话说的好,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丹佛斯在中国也同样面对商业贿赂、质量问题、管理漏洞、双重标准等问题层出不穷,加之外企的特殊身份,跨国公司一直处于风口浪尖,舆论压力较大。对此,丹佛斯副总裁车巍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丹佛斯在企业管理的所有环节都有严格的道德管理体系,我们的企业文化极为强调员工的道德操守,希望为中国市场建造更加诚信的商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不久前,为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低碳趋势,丹佛斯提出“扎根中国,共创绿色未来”。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正式进入中国以来,通过制冷与空调控制部、商用压缩机部、供热解决方案部、区域能源部和电力电子部等业务部门,丹佛斯已将很多优秀节能减排方案引入中国,帮助居住在中国城镇里的千千万万居民“成就现代生活”。

  目前,丹佛斯已在华实施了数百个集中供热项目,均取得了满意的效果。这家全球领先的节能环保公司正在与更多的中国城市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碧水蓝天。作为中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丹佛斯为中国的可持续的城市化进程贡献着一份力量。

  丹佛斯认识到,当前中国为从能源过度消耗国转变为高效节能模式所做的巨大努力,将成为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决定因素之一。丹佛斯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已经在帮助丹麦,波兰等国家和地区的节能减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丹佛斯正在与中国客户分享丹佛斯的技术,帮助中国实现节能减排的战略目标,努力在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中做出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