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汇丰PMI预览指数49 提示通胀压力延续缓和态势

2011年12月16日 09: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汇丰银行昨天发布12月中国制造业经理人指数也就是PMI预览指数终结下滑拐头向上,创两个月以来最高值,提示通胀压力延续缓和态势,国内外需求比较乐观。

  11月汇丰PMI指数回落到32个月以来最低点,而刚刚公布的12月预览指数上升了1.3个百分点,其中,产出指数回升显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这个指数指向性明确:“汇丰PMI指数重点覆盖中小企业,特别是小企业,显示出我们在调整状况下,中小企业起伏比较大。”

  49.0,PMI指数虽然依旧低于50的“荣枯线”,但是在巴曙松看来,这一数字大大减缓了,甚至打消了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通胀压力减小,也为政策适当放松和微调,提供了更大回旋余地。”

  出口增速放缓,国际经济形势不确定,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曹建海建议,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合理引导消费,有利于缓解明年可能存在的市场风险:“消费是其中的关键的关键,需要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逐步提高中等收入的所占比重,这部分人群是我们消费的中坚力量。”

  (记者陈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