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价暴跌杭城市民提前备金 春节前龙题材金饰畅销

2011年12月16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16日电(记者 夏毅)时值金饰品销售旺季,近日,杭州山东黄金浙江旗舰店内,购置金饰的人络绎不绝,一些消费者还围在实时金价显示屏,相互讨论。其店长汤冬兰告诉记者,这几日,店内各款实心手镯颇受顾客青睐,其中又属龙凤类的实心手镯最好卖。分析其原因,除临近春节龙题材金饰畅销外,金价的下调也是其中因素之一。

  受美元走强打压,国际金价延续跌势,在周一大跌近 3% 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挫约 2.5% 。分析师们表示,随着年底将至、美元需求增加,金价将面临进一步下跌压力。继10日下调价格后仅仅3天时间,中国黄金、山东黄金、周大福等杭州各大黄金卖场的千足金饰品价格每克下调11元-15元不等。

  据中国黄金杭州旗舰店店长章冬梅介绍,12月初,金饰品牌价还在430元每克以上,而近几天跌幅相当之大,按照近30元的差价计算,消费者在金饰店购买20克重的金项链,近日买比月初至少少花600元。

  “年底销售旺季来临,人气虽然比往年有所减少,但黄金销售的春节气氛已经来临,小饰品类的耳环、戒指销量明显。”章冬梅表示,虽然金价下跌前2天,首饰金和投资金条的销售确实受到影响,不过金价的下跌也让不少投资者和消费者看到了抄底的机会。

  据记者了解,以前的黄金首饰的工艺简单花色少,而现在精品的首饰工艺精致花色多,很受年轻时尚人群的喜欢,特别是精品的“黄金对戒”最受欢迎。而除了龙凤手镯、龙凤对戒热销外,龙题材的挂件也是顾客购金饰品的首选。其中龙年剪纸的项坠最受年轻人和儿童的喜欢。

  “本次调价为今年以来下调金价幅度最大的一次。从本次下调的原因分析,主要是受到了美元走强的刺激,市场做多的情绪不高。 ” 据中国黄金品牌运营浙江中心、浙江中金黄金饰品销售有限公司营业管理部经理杨朝红介绍,由于临近春节,正是黄金销售旺季,所以跌宕起伏的金价并未给中国传统的节日黄金消费带来太大影响。“虽然连日来金价两次下调,但对金价看跌的顾客前来商场回购黄金的并不多。从这方面看市民对黄金避险还是有信心的。” (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