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明年CPI可能降到很低水平

2011年12月21日 15:2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欧债危机还在持续演变, 而A股受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再起波澜降低存准率,可能标志着政策以控通胀向保增长迈向重要第一步。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基本面诸多不确定因素,2012年的CPI走势将会如何演绎?困顿前行中的国内房地产行业又会走向哪里?新一年的市场环境又将以怎样的面孔出现?为此,笔者从一个基金管理者的角度谈一些基本想法。

  我们预计,明年CPI会以一种令人想象不到的方式下滑,甚至下降到很低水平。最近的泰国水灾,其实对中国的稻米价格影响不大,明年的粮食价格不可能像今年一样一涨再涨,粮食价格相对会稳定。猪肉价格也肯定会回落的,因为今年猪肉价格涨了那么多以后,很多大的机构和个人都在进入养猪行业,最近生猪的出栏量快速增加,所以猪肉的价格跌幅较大。今年上半年供小于需,到明年的时候就会达到供需平衡。

  总体来看,明年一、二季度的CPI都将好于预期。

  房地产市场是2011年中国宏观调控中的重头戏。最近几年房价快速上涨,说到底主要是由投资投机造成的,大量社会流动性涌入房地产市场,造成了房价快速上涨。各级政府进行房地产调控,现在是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来抓,其目的就是为了满足老百姓的住房消费需求,把房地产的投机属性和泡沫挤掉。

  综观上述分析,随着通胀和房价下降,总体来看中国经济短期内将继续寻底。过去中国经济增长主要靠“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但是,目前出口的基数已经非常大,再加上外围经济不景气,继续依靠出口增速来拉动经济增长已勉为其难。

  在这样的宏观经济形势下,明年的GDP增长率肯定也会下降。如果明年经济增长率保持到8.5%到9%,就是非常理想的增长速度,所以我们认为,经济增速会相对稳定下来。

  据我们观察,2012年货币政策会保持中性,会比今年有所放松,整个市场的流动性也会有所改善,所以整体来看,2012年的A股市场环境会比今年好,一个弱平衡市的出现正在成为大概率事件。广发基金 陈仕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