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三亚未来将有能力接待22.5万吨级世界最大邮轮

2011年12月22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12月22日电(记者 尹海明)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志远22日在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峰会上致辞时透露,海南三亚凤凰岛正在筹建邮轮港二期工程,工程完工后,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将有能力接待22.5万吨级的世界最大邮轮,年接待游客能力达到200万人次以上。

  陆志远说,邮轮产业被誉为“漂浮在海上的黄金产业”,游艇产业被称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商机”,积极发展邮轮游艇产业是国家赋予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重要发展战略。近年来在实施国际旅游岛建设战略和大力发展邮轮游艇产业的背景下,海南邮轮游艇产业获得了长足进步。

  陆志远透露,在邮轮产业发展方面,海南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已建成国内第一个8万吨级的国际邮轮专用码头,并配套近万平方米、设有12个边检通道的现代化客运联检楼,可一次性接待3000名国际游客入境,年接待游客能力可达60万人次以上。世界前三大邮轮公司已经全部开通三亚邮轮航线,日本、荷兰、德国、法国和葡萄牙等国的邮轮公司也已经开通三亚航线。

  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2006年11月试开通5年来,已有350多艘国际豪华邮轮停靠,进出港邮轮游客已突破40万人次,成为国内到港邮轮班次最多的额邮轮港口。今年11月3日,全球三大邮轮公司之一的丽星邮轮公司旗下“宝瓶星号”正式以三亚为母港首航越南,使三亚成为继上海、天津外国内第三个开通母港航线的城市。

  陆志远说,在游艇产业发展方面,海南已成为国内游艇码头和游艇产业相对集中的地区,截至今年底,海南在海口和三亚已建成4个国际标准游艇码头,共372个泊位,未来还将建设十多个游艇码头。目前海南已注册35家游艇俱乐部游艇会、260多家与游艇相关的企业,为海南游艇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海南游艇改革开放政策也取得重大突破。2010年11月颁布了《海南省游艇管理试行办法》,这是全国第一部专门规范游艇产业发展的地方性规章,解决了游艇“进不来”、“不能动”、“出入不方便”等问题,实现了17项政策的新突破,对海南游艇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2010年,全国第一家游艇俱乐部协作联盟在海南成立,2011年1月,海南省游艇协会正式成立,这是继上海游艇协会之后再全国率先成立的省级游艇协会。2011年12月,国内首家游艇交易所——海口船舶游艇交易所1日挂牌成立,为游艇企业和买家提供国际化信息交流平台,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此外,陆志远还透露,海南集游艇制造、销售、维护、会展等为一体的产业链的游艇制造产业园项目规划已完成并正在申报。

  陆志远表示,邮轮游艇产业是一种新兴的高端产业,不仅会给海南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业的发展带来质的飞跃,使国际旅游岛在品质上得以较大提升,也将进一步促进海南的房地产业、制造业、酒店业、娱乐业等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