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企业缓发年终奖拴跳槽人 专家称要多想长期利益

2011年12月26日 15:39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准备跳槽的老周最近比较烦,原因很简单,新单位要求他过完元旦就到岗,但“老东家”那里却迟迟不发年终奖。如果一走了之,盼了一年的年终奖肯定会泡汤;如果不走,新工作恐怕就难保了。向“前”看还是向“钱”看,这成了春节前准备跳槽者的一个大问题。

  缓发年终奖 成拴马桩

  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止员工年底跳槽,不少企业费尽苦心,将本来应该在年底就发的年终奖放到春节前后,有的甚至将年终奖分为两次或者三次发放。近日,在一家餐饮企业上班的刘先生就收到了公司人力资源部发来的电子邮件,告诉他年终奖要分两次发,春节后发一半,五一后再发另一半,这让他有点哭笑不得。

  “其实,我们做人力资源的也在私下摸底,对单位内有跳槽意向的技术骨干,有的能留就留下来,有的想留也留不住,所以必须在年底做好应对。”一家科技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朱女士说,现在有的企业为了防止中高级人才流失,把年终奖推后到春节后一两个月发放,或者分期发放,“当然了,如果人要走,光靠年终奖发放时间做文章是不行的,最好是提前做准备。”

  年终奖降了 不要也行

  上周末,在我市举办的一场人才交流会现场,不少在职人员就利用周末时间,到现场来寻找合适的新工作。刘彤是一家企业的销售经理,年薪在10万元左右。“我们基本工资不高,只有6000元,其余的就靠团体业绩提成,但明年的提成比例将由原来的7%降低到4%,收入将大大受到影响。”刘彤说,今年他的团队业绩量是500万元,明年定的是800万元,今年都没有完成业绩,更别说明年了。

  “还是出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吧,如果能在年底前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我马上就走,反正年终奖也拿不了多少。”

  此外,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往年的跳槽现象多集中在春节以后,因为大家要在拿到不菲的年终奖后再行离职。但今年由于业绩不好,年终奖缩水,不少分管营销的老总提前跳槽离职,跳槽率高于往年年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