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武广高铁开通两周年 累计运客超五千万人次(图)

2011年12月26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广州12月26日电 (郭军 袁钢)12月26日,中国第一条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长距离干线高速铁路——武广高铁迎来安全运行两周年。据统计,两年来武广高铁运输乘客达5470万人次、安全走行近亿公里。

  两年来,武广高铁使珠三角城市群、长(沙)株(洲)(湘)潭城市群和武汉城市群变成了同一个“大社区”,它所带来的跨区域“同城效应”改变了沿线人们的出行方式,日益旺盛的客流反过来又激发了武广高铁运输潜力的不断释放和优化。

  武广高铁投入运营两年来,列车运行图先后四次加密,动车组开行对数由开通初期每天开行28对一路跃升,今年春运最高开行动车组88对。目前,武广高铁采取日常、周末、客流高峰期阶梯式开行方案,正常每日开行70对,周末每日开行75对,遇客流高峰期开行80对,并采取重联运行的方式增加运能,最短发车间隔仅3分钟。

  武广高铁方便、快捷、大能力的特点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旅客青睐,其粤湘鄂三省之间形成一条客流稳定、人气旺盛的“黄金通道”。两年来,武广高铁的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被不断刷新,今年10月1日,这一数字已达13.5万人。

  武广高铁的开通,使旅客的乘车环境和出行品质有了质的飞跃,同时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加快了三地人员交流和资源配置,大大密切了三地的经济文化交流。目前武广高铁的客流成分已从两年前的商务、旅游等高端客流及短途旅游客流,逐步扩大到中等消费群体、务工人员、学生和往返于大城市之间的城际探亲客流。两年来,武广高铁的平均上座率达到105%。(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