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北三河打造中国商谷 开建环首都新经济商圈

2011年12月28日 09: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拥有紧环首都14个省区县良好区位优势的三河市正在谋求新定位,即“中国商谷”。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商谷学术研讨会上,廊坊市及其下属三河市有关领导专家向记者展望了中国商谷未来的前景。

  中国商谷的构想来源于河北省政府今年初《关于加快河北省环首都经济圈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出台。据了解,政策出台后,政府对开发建设环首都经济圈做出了战略部署,在此背景下,三河市政府为响应政策的要求,为紧环首都的14个县开发建设新兴产业示范区做好准备,召集各界专家进行探讨,意在打造建设环首都新经济商圈即中国商谷。

  记者了解到,“中国商谷”这个行业是跨行业、跨部门的新兴产业园。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现代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物流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当中的新兴服务部门,正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起来。中国燕郊物流城地处环渤海经济圈和环首都经济圈交汇的核心地带,环北京城市集群加快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第三大增长极。

  香港胜记仓物流有限公司主席郭泰诚对记者指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三个机遇,首先是农村城市化,即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解决了人们的温饱问题、居住问题,让部分人富裕的问题。其次便是城市产业化的到来,也就是“中国商谷”的产生。第三个机遇,就是大区域经济发展,渤海湾经济圈是继珠三角、长三角区域性发展后,国家的又一个经济发展的增长极。郭泰诚表示,河北省顺应时代,建立环首都经济圈,发展产业城市化新理念,建设中国燕郊物流城的新思路,也是促进“中国商谷”的推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商谷的一大亮点为产业集群多元化,涵盖了包括商品交易集群、商品物流集群、文化产业集群、人才培育基地、信息服务业集群等在内多种产业。其中现代物流产业备受关注,成为拉动国民经济的新增长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