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工厂开年大餐惊现死老鼠 工人停工抗议(图)

2012年01月04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日,羊城晚报记者接到报料称,东莞厚街一家工厂开年大餐的菜汤里惊现死老鼠,引起工人停工抗议。对此,该厂一负责人称,工厂领导得知此事后,一直在紧急会商,但对于菜汤出现死老鼠的事“调查不出来”。该负责人还表示,接下来公司高管每天三人轮流值守,与员工一起吃饭,以监督食堂卫生。

  小老鼠“浮尸”白菜汤

  事发的工厂是东莞市厚街林发电子厂,公司为了平息事态,给每名员工发10块钱伙食补偿,但公司员工不堪工厂食堂卫生年年如此,拒绝了补偿,并停工抗议。

  3日晚上,记者赶到林发电子厂采访。员工小王告诉记者,当天下午5时30分,他到工厂食堂吃饭,吃完饭准备打汤的时候,突然一位同事大喊“有死老鼠!”。小王迅速跑到装菜汤的不锈钢桶旁,看到一只手指长的老鼠夹杂在白菜叶里,黑黑的,特别显眼(见上图,工人供图)。当时吃饭的员工一看,都恶心欲吐。

  类似事情此前也出现

  一名在该厂工作多年的工人老吴告诉记者,工厂食堂去年就被承包给私人老板了,之前汤里也出现过蟑螂、老鼠、沙子等东西,“我一般都不喝汤的”。

  不仅如此,据厂里的保安透露,虽然工厂里的普工吃大锅的饭菜不怎么样,“其实,我们保安和公司的中高层领导由食堂单独开小灶,伙食也好不到哪里去”。

  3日晚8时30分,记者以大米销售人员的身份暗访工厂食堂。记者还没进食堂,远远就闻到一股刺鼻的馊味。食堂里,一名女员工既没穿工作服,也没戴口罩,正在收拾洗刷。来到食堂的洗碗处,记者看到一只小老鼠飞快地钻到一堆剩饭里。该食堂女员工告诉记者,食堂外面是有老鼠,但里面是不会有的。

  厂方称老鼠难进汤桶

  当晚,记者致电林发电子厂人事部一名吕姓负责人,吕先生最初坚决否认工厂食堂菜汤里有死老鼠一事。半小时后,吕先生致电记者承认了“死老鼠事件”。对于死老鼠为什么会出现在菜汤里,吕先生话里有话:“今年开始,工厂开始实施食宿刷卡管理,有些工人认为做什么都有管制,所以对工厂规范化管理有情绪。要不,汤桶有1米高,而且还有盖,又是不锈钢的,人都难爬进去,一只小老鼠怎么会爬进去呢?”

  最后,吕先生表示,“这事连警察都调查不出,我们就更调查不出来。工厂只能以一种‘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去对待:从明天开始,公司将委派三名高管每天轮流值守,跟员工一起吃饭监督”。(报料人王先生,三等奖100元)

  秦小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