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运高峰京沪高铁发车间隔最短5分钟

2012年01月06日 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民航、铁路、省际公路运输都将“加班”。春运启动后,京沪高铁将满图运行,平均每15分钟即发出一趟列车。其发车集中时段是上午8时至11时,下午1时至4时,发车间隔最短只有5分钟。春运后,京津城际同样满图运行,平均10分钟即有一辆列车发出。

  返京高峰公交加开夜班车

  据估计,今年春运,本市进出京旅客总量将接近3700万人次。其中,铁路载客约2490万人次,民航约900万人次,公路约310万人次。同期的市内公交客运量将达4.48亿人次。返京高峰期间,公交集团将在春运期间开设北京西站与北京站间的直通临时线路,大年初五晚开始开设随夜间抵京临客加开的夜班车线路。

  春运期间,铁路方面,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分别开行图定始发列车104对、74对、72对、22对。同时,各车站还将适时开行临客。

  春运期间首都机场由每小时83架次调整为每小时86架次,每日新增60个航班,每日起降航班量将达到1500架次。在热点线路上,航空公司可能还会增大机型、增加航班密度。另外,全市11个省际公路客运站计划加班车5055个班次,筹备备班运力1053辆。

  4台售票车开始流动售票

  昨天,北京站4台流动售票车已投入使用,现分别停于清华东门紫光大厦,安贞桥浙江大厦,东直门居然大厦,上地信息环岛四处,市民可就近选购车票。

  由北京站发出的流动售票车售票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4时,其发售车票预售期与车站窗口及代售点相同,即春运期间预售8日(含当日)内车票。电话订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也可在流动售票车内取票。

  北京站提前启用临时售票处

  昨天,北京站广场前东、西临时售票处60个售票窗口全部投入使用。至此,北京站所有208个售票窗口已在春运前全部启用。除了临时售票处,北京站售票厅东厅的21个窗口已设为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购票的专用窗口。

  网站售票延长两小时

  昨天,铁道部发布消息,为方便旅客网络订票,自昨天开始,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cn网站售票时间延长两个小时,由原来的6时至23时延长至6时至次日1时。铁路客票系统显示,北京地区最近出售的车票中,电话订票、网络购票的比例已接近4成。另外,北京地区电话订票的电话线路已扩容至16000条,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如网络购票时网站出现无法登录等问题,网购同时可尝试电话订票。

  余额“突变”因有车票返回票库

  不少旅客反映,自己在购票时发现无票,过了一段时间却发现又有余票了。铁路部门表示,之所以出现此状况,只因车票返回票库。

  目前,车票自动返回票库共有三种情况。一是通过电话订票的旅客,没有按规定时间取票,超过取票时限;二是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在互联网上自助办理退票,或因超时未支付;三是已购车票的旅客,因特殊情况不能出行提前办理退票或改签。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购票时若发现一些车次已无票,也不要着急,可通过铁路客服中心的余票查询系统,查看当前余票状况。

  另外,自1月5日起,旅客持公安制证窗口所制的临时身份证明可以作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办理退票手续。J207

    记者轩燕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