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石家庄火车站预计春运发送旅客近200万人

2012年01月06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月6日电(陈林 曹周旋)记者6日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该站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195.19万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石家庄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针对今年春运期间客流密度大、临客增开多等特点,对市内各大中专院校放假日期、乘车人数等情况进行摸底,对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的流向,客流高峰日进行了分析、预测。由于节前民工返乡、学生放假时间非常集中,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集中释放,客流增长较快;节后返程客流将以探亲流、商务流、学生流、务工流等多种客流叠加为主,石家庄火车站客流会呈现稳中有升的格局。

  据介绍,石家庄火车站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发送旅客195.19万人,较去年春运同期增幅分别为2.4%。其中节前预计发送旅客67.36万人(石家庄站52.89万人、石家庄北站14.47万人);节后预计发送旅客127.83万人(其中石家庄站97.49万人、石家庄北站30.34万人)。

  据了解,石家庄火车站以“便民利民”为指导原则,将优先集中办理学生、农民工团体往返票,开设学生、农民工售票专口,为学生、农民工提供购票服务。同时该站始发车已预留残疾旅客专用票额,在开车24小时前专门发售给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旅客。在客流高峰期,石家庄火车站将开足开齐所有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售票窗口和调整窗口功能设置,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铁道部日前发布消息称,2012年春运自1月8日始至2月16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将发送旅客2.35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88万人次,同比增长6.1%。(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