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铁路春运单日发送旅客超80万人 开临客95列

2012年01月09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月9日电(陶利平 朱晓颖)据上海铁路局9日统计,8日春运第一天该局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20列,其中开行临时客车95列,全局当日发送旅客超过80万人。

  由于今年春节提前,铁路春运客流启动早,出行集中。春运第一天,上海铁路局管内上海、浙江等地前往云贵川渝、湖南、河南、西北、陕甘宁方向客流已全面启动。为了方便这部分旅客顺利返乡,该局从去年的12月28日起,就提早启动临客开行计划,安排开行了杭州至贵阳、重庆北和上海至成都等方向多趟临时客车。目前该局前往江西、湖北和管内安徽、沿海、福建方向客流尚未完全启动。

  上海、上海南和义乌站对当日前往云贵川等方向的重点客车全部实施了实名制验票。为确保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顺利进行,该局提前在上海、上海南、义乌三个车站增设了89个验证口和若干个公安制证口、复位口、验票口,并增配了大批查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沿途各站也增配了查验人员和设施。从春运第一天验票情况看,大部分旅客已经了解车票实名制验票进站、乘车的要求,主动配合验票口的工作人员验票,进站秩序较好。但仍有部分旅客持有票、证不符的车票进站,不仅影响进站验票速度,也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根据车票预售期规定,8日已开始预售19日的车票。从车票预售情况分析,目前,该局的京沪、沪杭、沪宁高铁、沿海福建方向以及管内各方向车次均有余票可供发售;湖北方向的连云港东至汉口2616次、南京南至汉口D3083次,上海至汉口临客L831次还有部分余票;西北方向的连云港东至乌鲁木齐K1354次仍有部分余票;石太方向的杭州至大同K892 次、杭州至太原K906次仍有余票;陕甘宁方向的安庆至西安K708次、连云港东至宝鸡1150次仍有余票;两广方向的安徽、徐州地区至东莞东、广州东、深圳西等各次列车均有余票。该局将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及时发布车票余票信息,请旅客注意车站公告,或登陆铁路客服网站查询余票信息。

  铁路部门也提醒旅客,千万不要在他人手中购买车票,以免发生无法进站乘车,给自己带来麻烦和损失。同时,建议旅客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这样在取票、验票时可通过POS机验证,不需要再输入证件号码,可大大缩短时间。(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