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国际化步伐再加速 逾七成MSCI成份股受机构青睐

2018年12月07日 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A股国际化步伐再加速 逾七成MSCI成份股受机构青睐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王珂

  编者按:近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发布公告称,将通过沪深港通交易的合格A股公司纳入其有新兴市场分类的全球基准指数,自2019年9月23日开盘前生效。分析人士表示,标普道琼斯指数将纳入合格的中国A股名单或参考MSCI成份股进行选取。明年由于A股将纳入罗素富时指数,流入A股的被动资金将进一步将上升,据测算通过MSCI与FTSE被动配置资金流入将为240亿美元,再考虑主动资金流入,预计全年流入A股的外资规模大概在3500亿元至4000亿元人民币左右。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资金、业绩估值和机构评级等方面梳理分析MSCI成份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7只MSCI成份股月内吸金逾23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MSCI成份股市场表现出现分化,其中有120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牧原股份(11.51%)、通威股份(10.26%)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10%以上,包括海澜之家(8.52%)、山西汾酒(7.84%)、天齐锂业(7.61%)、通化东宝(7.41%)、片仔癀(7.38%)、金隅集团(7.25%)、华夏幸福(7.06%)、 完美世界(6.97%)、康美药业(6.65%)等在内的13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上涨超过6%。

  对于期间累计涨幅居首的牧原股份,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在全行业底部资金链紧张的压力下,大型养殖集团纷纷下调出栏规划,而公司多元化融资渠道,有望继续实现底部扩张,成长价值显著。公司产能持续快速扩张,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和充足土地储备也为未来业绩高增长打下坚实基础。而此次公司募集资金在安徽、山东、黑龙江、江苏、湖北等地进行扩张,更加强化了公司的高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

  资金流向方面,月内共有101只成份股受到大单资金布局,合计吸金57亿元。中兴通讯(60110.08万元)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达到6亿元以上,海康威视(34531.92万元)、中国建筑(31416.05万元)、贵州茅台(30623.53万元)、招商银行(30463.78万元)、中信证券(25329.21万元)、工商银行(24782.26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受到2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上述7只个股月内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3.73亿元。此外,华泰证券(19579.65万元)、通化东宝(14510.15万元)、洋河股份(14091.95万元)、华夏幸福(14060.84万元)、华东医药(13889.97万元)、农业银行(11600.11万元)、海通证券(11164.29万元)、宁波银行(11117.57万元)、泸州老窖(10859.04万元)等个股月内也均累计实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

  对于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的中兴通讯,国盛证券指出,公司研发基础雄厚,有的放矢发展业务重心。在研发实力上,公司仍具备通信行业一流水准;未来几年发展重心有望聚焦5G,在人员上进行调整,精简架构,有望节省超过5亿元费用。考虑公司未来受益5G的确定性,给予“买入”评级。

  38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普遍良好的业绩预期也成为MSCI成份股的“标签”之一,MSCI成份股中,目前已有5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家数达38家,占比超过七成。

  从预告净利润增幅来看,雅戈尔(1000.00%)居于首位,年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10倍,欧菲科技(150.00%)、金科股份(100.00%)两家公司紧随其后,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预计同比翻番。此外,包括苏宁易购(90.00%)、科伦药业(85.00%)、二三四五(60.00%)、立讯精密(55.00%)、美年健康(51.64%)等在内的10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有望同比增长超过50%,成长性较为显著。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海康威视(1223411.16万元)、宁波银行(1166696.50万元)两家公司全年净利润均有望突破100亿元,洋河股份(861532.10万元)、荣盛发展(806507.80万元)、苏宁易购(800378.04万元)、分众

  传媒(620000.00万元)、顺丰控股(526000.00万元)等5家公司年报净利润也均预计超过50亿元。此外,还有包括金风科技、金科股份、大华股份、立讯精密、荣盛石化等在内的20家公司年报净利润有望达到10亿元以上。

  对于盈利能力最为突出的海康威视,中银国际证券指出,公司AICloud和安防外新业务影响力尚未体现。公司的AICloud解决方案自2017年10月份发布以来,新解决方案将边缘计算引入云计算,使得两者协同更高效灵活地解决安防问题。公司在智能家居、汽车电子等领域都有布局,凭借产品性能和品牌影响力实现了较高的增速,为业绩新增长点的培育提供了土壤。预计2018年至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5.8亿元、151.0亿元和197.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26元、1.64元和2.14元,对应估值为22倍、17倍、13倍。公司龙头位置巩固,对AI等技术的高研发投入持续,业绩增长稳定,给予“买入”评级。

  估值方面,上述年报业绩预喜股中,荣盛发展(5.28倍)、华域汽车(6.89倍)、宁波银行(8.02倍)、金科股份(9.81倍)等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此外,苏宁易购(10.14倍)、金螳螂(11.29倍)、分众传媒(12.47倍)、金风科技(12.66倍)、二三四五(12.89倍)、老板电器(13.21倍)、纳思达(13.31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均低于A股平均值(13.63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凸显。

  逾七成个股受到机构青睐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MSCI成份股也于近期受到机构的普遍青睐,共有173只成份股近30日内获得到机构推荐,占比超过七成。

  具体来看,中国国旅(17家)、上汽集团(14家)、中国建筑(12家)、华东医药(12家)、永辉超市(12家)、美年健康(10家)、格力电器(10家)等7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而包括金风科技、比亚迪、广汽集团、美的集团、保利地产、大秦铁路、万科A、科伦药业、分众传媒、上海机场、宝钢股份等在内的30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5家,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对于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的中国国旅,渤海证券指出,此前,中国旅游集团与海免公司进行了股权划转,整合完成后海南离岛免税不再呈现有限竞争格局,中国国旅将独享离岛免税牌照,公司在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的优势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并且完善了对国内免税业的布局。公司当前已成为国内免税行业的绝对龙头,规模优势逐步显现,叠加市内免税店及向海外免税市场拓展的预期,公司长期向好的逻辑没有改变。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87元、2.33元和2.84元。(证券日报)

【编辑:刘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