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无门 一大学生信用卡套现6万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贷款无门 一大学生信用卡套现6万创业
2009年09月08日 15:3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怎么贷款创业就这么难呢?”大学毕业生小李至今也不理解。自己创业时从银行中贷款无门,走投无路的他只能用信用卡套现6万元。尽管他开的超市已渐入正轨,可沉重的经济负担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每天早上一睁眼我就欠300块钱的房租。”小李的笑容里藏着些许艰辛,开这家超市并非当初想得那么轻松,才两个月,就从160斤瘦到了130斤。

  今年夏天,小李刚拿到泰山医学院三年制专科学历毕业证,但他的创业路在毕业两年前就已经开始了。刚修完大一课程,小李就办理了半工半读,开始了走南闯北的创业路。

  临近毕业时,受到大学生创业事迹的鼓励,小李决定开一家超市。而在筹集资金时小李发现,从银行贷款“比登天还难”。

  6月,小李找到省城各大银行,对方均表示没办理过提供大学生小额贷款的类似业务。“一家银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清楚,没有开展过这个业务。他们说大概还需通过街道办、共青团组织才能贷款。”小李告诉记者,“连他们自己都很模糊我又怎么搞清楚。”

  小李曾有一些积蓄,买过一套五十平米的房子,今年刚还完贷款。无奈中,小李转问有房产是否可以,可对方一听只有五十平米,便以“不开展小户型抵押贷款,只选择优质客户”为由拒绝了。对方介绍,起码六十平米或八十平米的房产他们才接受。

  “大学期间我创业才攒下五十平米的房子,而这样都贷不了款,那其他一无所有的大学毕业生怎么可能贷得到!”小李气愤中又显露出无奈。

  贷款无门的小李,只能通过向亲友借钱及信用卡套现等方式,东拼西凑了二十余万元。小李介绍,他的这家超市店面不大,仅有几十平米,开在北园大街。但仅房租每年就将近十万,另外超市里还雇了两名员工。

  “这是无奈中选择的‘灰色’方式。”小李告诉记者,他用信用卡套现了六万元,“信用卡是以前在公司拿高薪时办理的,所以能透支的额度比较高。”但每万元套现“ 中介方”收取1% 费用,贷款六万就支出了600 元手续费,而每月分期还款的高额利息也给小李增添了负担。

  除此之外,小李还向父母借了十万元,许诺2010年就能还上。“目前来看肯定还不上。”小李笑道,“明年还要交近十万元的房租,要能保证还给父母今年我起码得挣二十万。”然而,尽管经营已渐入正轨,这对小李来说还显得有些不现实。(杨 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