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春节旅游人次数将超1.2亿 收入近6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预测春节旅游人次数将超1.2亿 收入近600亿
2010年01月07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在今天举行的“2009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0年发展预测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2)》成果发布会上预测,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人次数会超过1.2亿,创历史新高,旅游收入接近600亿。

  他说,从时间上看,由于2月13号是除夕,2月14号也是情人节那一天,是大年初一,我们从这两个时间来判断,可能14、15、16,因为中国传统还是过除夕那个晚上,所以14号开始以后才会迎来出游的高峰时期,客流返回的时间段在18、19号。整个17号我们预计可能是一个客流相对低谷的时期。这是个趋势。

  戴斌表示,第二个趋势,扩大旅游消费,将会受到更多的重视。就是我们看,有四成的旅行社对春节旅游的发展是非常乐观的或者乐观的。对扩大旅游消费大家普遍保持信心。

  第三个趋势,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工作将会摆在一个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曾经做了一个调查,为了做这个报告,我们专门做了一次调查,提升服务质量的工作,如果做不好,可能会打击消费信心。30%的受访者仍然担心的是安全问题,另外还有13%的受访者甚至会担心在选择旅行社的时候会上当受骗,所以,这个消费环境的问题、安全的问题可能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关注的焦点。

  第四个趋势,区域游的发展会进入一个提前预热的状态,包括山东在打造旅游贺年会,上海提前启动世博旅游年。

  戴斌表示,总之在这样一个发展的过程当中,在春节黄金周,我们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旅游发展的情况,也更为关注旅游者的发展的、消费的环境。我总觉得,一个国家的旅游经济发展,不管怎么样进入国家战略体系,只有让更多的老百姓可以以更为低廉的价格,享受更为满意的旅游活动,这个国家的旅游经济运行才是良好的,才是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也就是说只有老百姓受益,旅游经济运行才是真正的落实以人为本。(据人民网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