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美丽公园”心痛未愈 呼吁游客错时游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最美丽公园”心痛未愈 呼吁游客错时游览
2010年01月0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7日电(记者 汪恩民)2009年3月20日,被誉为杭州“最美丽花园”的太子湾公园取消收费,引得全国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20天内72万人次光顾这个面积仅为3个足球场大的地方,公园一半绿地受损被踩为黄泥地。时隔一年后,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主任徐飞今天在“媒体恳谈会”上呼吁,今年的郁金香花展希望游客能够错时游览,避免悲剧再度上演。

  2008年,杭州市政府决定,启动太子湾公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在整治工作完成后免费向中外游客和市民开放。这个消息经过媒体传播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去年最高一天的游客量达到近十万人次,已经远远超过太子湾公园的承载能力。”徐飞告诉记者,太子湾公园的承载能力根据测算,只有四万人左右。

  近十万的游客人次,相当于春运高峰杭州火车站一天的旅客吞吐量。于是,公园一半的绿地很快受损夷为黄泥地。开园仅仅3周,太子湾公园又要闭园重新进行整修。

  “西湖是属于大家的,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文化局局长王耀萍说。

  “今年的应对之策,目前还是以呼吁为主。”徐飞表示,由于已经决定还湖于民,太子湾公园的免费政策还会持续下去。“我们呼吁游客能够错时游览,本地游客能够发挥主人翁精神,避开外地游客游览的高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