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大热 市民欲春节攀登迪拜“第一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出境游大热 市民欲春节攀登迪拜“第一高”
2010年01月11日 10:0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纵观2010年春节市场,境外游可能不再是传统旅游线路一枝独秀,取而代之的是百花齐放的局面。

  记者近日从上海各大旅行社及携程旅游网获悉,迪拜奢华游的吸引,可能带动周边区域诸如埃及、南非等组合线路的火热;2009年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则可能引起价位适中、个性化高、私密性强的毛里求斯等海岛度假游产品的畅销。国内游除了海南岛、桂林等热门产品销售状况持续走高外,短途的“家庭年夜饭+温泉祈福游”等组合产品依然受市民热捧。

  迪拜游火热带动中东游

  迪拜“全球第一高楼”的竣工,神秘的沙漠特色酒店与奢侈品的吸引,不少市民都希望在迪拜对外开放的第一个春节去“尝鲜”。

  据锦江国旅相关负责人董明称,虽然春节期间迪拜的旅游价格会从1万多元涨至2万元左右,但仍很有吸引力。“除了想体验一把奢华的感觉外,还有不少人抱着猎奇心理,想看看2009迪拜债务危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上海中旅境外游负责人王巍则认为,2010年春节将会出现百花齐放的局面。迪拜奢华游关注度的提高,还可能带动迪拜与周边埃及或南非地区等组合旅游产品的热销。

  此外,今年埃及驻华使馆旅游文化处等单位还推出了新路线,除了观光神庙、金字塔等历史文化古迹外,还开辟了诸如尼罗河江轮游、沙漠自驾游等旅游产品。

  日本游和中国台湾游强劲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及携程旅行网获悉,今年春节境外游目前销售量排名第一的仍然是日本游产品,其次是中国台湾游。而据春秋国旅工作人员李小姐说,仅截至2009年12月,2010年欧美游产品的销售量就已达到2009年春节欧美游的实际销售量。

  据锦江国旅境外游负责人董明介绍,性价比高、旅游环境成熟的日本依然是上海游客的“心头好”,特别是北海道游产品,更是“哈日”游客的首选。

  虽然春节期间,飞往台湾地区的机票涨价,但由于天气适宜、过节气氛浓重,所以台湾游产品持续热销,目前销售量在境外游产品中排名第二。

  年夜饭温泉祈福游也受宠

  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海风、美味的海鲜……春节,海南休闲度假游一直是上海市民国内长途游的上选,即使此时海南旅游的价格至少增长一倍以上。而桂林也因绚丽的风光、独特的民族文化,以及相对实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游客。

  据了解,在国内短途游方面,以家庭年夜饭为主打的旅游组合产品最为畅销。锦江国旅国内部经理陆敏告诉记者,由于市民平日工作劳累,春节时想彻底放松,因此诸如在宁波国际五星级饭店吃年夜饭,再在宁海泡温泉或到舟山普陀山祈福等以家庭为单位的短途游组合产品深受游客欢迎。(罗丹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