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拟六年内初步建成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拟六年内初步建成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
2009年09月08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九月八日电 (记者 田齐)天津滨海新区八日发布《天津滨海新区关于加快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力争用五到六年时间,初步建成服务中国北方、东北亚、中西亚的北方国际航运中心。

  《意见》说,到二0一五年,天津港航道等级达到三十万吨级,货物吞吐量超过五点五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超过一千七百万标准箱;东疆保税港区经济规模、增长速度、服务功能等均位于全国保税港区的前列,自由贸易港区初步建成,并做好争取扩区的各项准备工作;航运及相关产业增加值超过两千亿元。

  为实现上述目标,天津滨海新区拟从加快核心功能区东疆保税港区建设,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和完善国际物流网络,加快发展航运产业和综合服务体系,大力促进邮轮产业发展,不断完善政策法律环境,设立“加快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专项资金”,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等方面加快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

  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寿义表示,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是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有效途径和提升天津区域服务辐射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构筑中国对外开放新优势的客观需要。

  资料显示,目前天津港航道等级为二十五万吨级,货物总吞吐量为三点五六亿吨,是中国第三、世界第五大港。(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