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中金所会员级别 期货公司再迎增资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升级中金所会员级别 期货公司再迎增资潮
2010年01月22日 09:3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中路股份、中路B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2000万元增资入股深圳瑞龙期货有限公司,占其总股份的20%。瑞龙期货现有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中路股份本次会同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新永湘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对瑞龙期货增资扩股至人民币1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瑞龙期货此轮增资扩股显然是为申请中国金融交易所会员打下基础。”而目前,瑞龙期货还不是中金所会员。

  据了解,中金所的会员分为交易结算会员、全面结算会员、特别结算会员和交易会员。

  而获取全面结算会员资格的注册资本门槛是1亿元,交易结算会员资格需达到5000万元,交易会员资格则需达到3000万元。

  上海期货同业公会会长、金源期货董事长钱荣金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金所会员级别将对期货公司开展股指期货业务有很大影响,目前金源期货正在进行增资扩股,增资后,金源的注册资本金将上亿,我们的目标是中金所交易结算会员,当然首先我们要从申请交易会员开始。”

  一位期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期货公司忙于升级会员资格主要因为,目前特别结算会员还一家未批,一旦股指期货开始而银行还未获批特别结算会员的话,仅有交易会员资格的期货公司必须到获得全面结算会员资格的期货公司进行结算,这样的话交易情况可能为对方窥视,甚至面临客户流失的窘境,局面非常不利,所以这些期货公司至少要成为交易结算会员,才能自行为公司旗下客户办理结算、交割业务。(张竞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