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雨雪影响减弱 铁路民航度过春运最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雨雪影响减弱 铁路民航度过春运最高峰
2010年03月02日 16: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8日的大范围雨雪天气使山东境内大部分高速公路关闭、近百架民航班机延误,给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六)传统春运高峰带来困难。

  据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介绍,受高速公路关闭,部分道路结冰、积雪较厚等因素影响,1日车站旅客发送量约5万人次,比前几日减少1万多人次,远没达到节前最高峰的8万多人次,预计今后几天客流将平稳保持在6万人次左右。

  铁路客运3月1日迎来今年春运以来的客流最高峰。据济南铁路局介绍,1日济铁全局共发送旅客21.57万人次,超过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六)的21.03万人次。济南铁路局预计今后客流将逐步减少,1日客流很可能是今年春运的最高峰。

  民航方面,受降雪影响,2月28日至3月1日济南国际机场一度关闭,1800多名旅客滞留,烟台机场多个航班也因雨雪延误。随着除雪工作的进行及天气转好,1日8时后济南机场逐步恢复正常。据济南机场介绍,3月1日机场进出港旅客2.23万人次,达到今年春运以来的客流最高峰。

  随着雨雪的停止,山东境内高速公路及部分主干公路道路状况已有所好转,截至3月2日10时,山东境内绝大多数因雪或结冰封闭的高速公路已畅通。但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3日至5日,鲁南、鲁中南和半岛南部地区还将迎来雨雪天气。(袁军宝)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