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股份再续涨停 神秘股东“黯然”撤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捷股份再续涨停 神秘股东“黯然”撤退
2009年08月26日 09: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捷股份演绎的戏剧性一次又一次超过市场的想象。

  上周五及昨日,本报刊出两篇独家新闻,追踪报道了华夏基金及其余5位神秘股东重仓买入中捷股份事件。上周五,中捷股份强势涨停,换手率达到12.7%,抄底游资慕名而来,而华夏基金却于当天火速撤退。昨日,中捷股份继续涨停,换手率放大至16.2%,成交回报显示两位神秘股东以及抄底游资全线撤退。

  中捷股份昨日开盘一分钟即下跌5%,后被大额买单拉起,尾盘更是封上涨停。公司股票全天成交6435万股,成交金额达3.5亿,振幅超过15%。晚间,深交所公布交易信息,卖出金额前5个席位分别是: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东方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中信建投宜昌解放路营业部和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营业部。

  仔细对比成交回报此前的数据,记者惊讶地发现,五家营业部中前两位是8月7日与华夏系基金一同买入中捷股份的神秘股东,后三位则是21日慕华夏之名而来的抄底游资。

  8月7日,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净买入1064万元,25日净卖出1632万元,以25日涨停价折算合计售股278万股,与中捷股份第六大股东白林英(截至8月18日)持有的287万股较为接近。

  同在8月7日,东方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净买入1023万元,25日净卖出1124万元,以25日涨停价折算合计售股194万,与中捷股份第七大股东张茶妹(截至8月18日)持有的208万股较为接近。

  8月21日,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净买入1034万元、中信建投宜昌解放路营业部净买入576万元、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营业部净买入456万元,至25日上述三家分别净卖出1045万元、534万元与466万元,交易数据亦相当匹配。

  另一方面,中捷股份昨日的股价表现也显得非常蹊跷。按成交回报的数据,卖出前五家营业部合计套现超过4800万元,而买入前五家营业部合计买入仅为883万元。在前五位买卖实力相差悬殊的情况下,中捷股份竟能以涨停报收,是什么力量解救了神秘股东以及抄底游资?

  此外,8月25日,中捷股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基本面没有任何改变,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依旧。而且在他看来,整个行业的出口形势今年并没有明显好转。(郭成林)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