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预期成就虎年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融资融券预期成就虎年行情
2010年01月07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融资融券渐行渐近,本周二券商股集体大涨,预计券商股将成为新年行情的主推力。分析人士普遍表示,长期来看,融资融券业务作为一项创新,将有效推动券商股估值水平提升;短期而言,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哪些融资融券试点券商会获得首批的试点资格。

  融资融券的推出将改变券商现有的盈利结构,券商将由此建立包括融资利息收入、融券费、手续费等多重收入来源,而且融资融券业务涉及到券商自有资金和证券的再运用,融资利率可能较高,且在试点期,拥有融资融券资格的券商可在佣金率上有更大的主导权。成熟资本市场上融资融券是一项常规性业务,一般而言,通过融资融券产生的交易额占到市场交易额的15%左右。

  融资融券业务将提升行业估值水平。根据中信建投研究所对融资融券为中国证券业收入贡献的测算显示,未来随着证券金融公司的成立和券商净资本的进一步扩充,如果融资融券交易额继续上升并占到市场成交额的15%左右,则融资融券金额将达到5000-8000亿元左右,这将为中国证券业贡献500-700亿元左右的收入,长远来看,融资融券业务可以提升券商收入30%左右。(魏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