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5年首个“开门绿” “虎头”行情存在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迎5年首个“开门绿” “虎头”行情存在否?
2010年01月07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4日,湖北宜昌市,股民在证券交易所里观看股市行情。当日是中国沪深股市2010年首个交易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其后股指震荡回落,权重股表现疲软,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43.76点,跌1.02%;深证成指收报13533.54点,跌1.21%,未现“开门红”。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7日电 时间的轮盘运转至2010年,A股市场也在年末踏空的“跨年度”行情中迎来了五年首个“开门绿”,但就在人们欣喜本周二市场首个红盘,“虎头”行情即将到来时,A股市场再度刮起了凉风,周三两市震荡收跌,今天,沪指尾盘急泻逾60点,投资者不禁要问,“虎头”行情,到底还有没有?

   政策不明 致A股上涨动力不足?

  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将继续复苏已是共识,宏观经济偏暖,为何A股股指跌跌不休呢?

  《南方日报》刊出的分析文章指出,现在市场正处在犹豫状态,市场对宏观政策还心存观望,特别是对今年的信贷政策以及房地产调控颇为担心。

  亦有分析认为,在地产调控方面,不论是优惠政策的取消,土地囤积的打击,还是物业税征收等等方面,都还有相当大的讨论空间,短期地产没有能企稳的理由,而即使浦发、兴业纷纷公布良好业绩,也无法不让市场担心地产的拖累而引发的坏账压力提前来临。

  股指期货 利好还是利空?

  去年年末,一则关于“股指期货已经获批”的报道让中国资本市场顿时“沸腾”,券商股也开始展开一股凌厉的攻势,大盘受此带动,划出连涨数日的完美收官。

  但是,新年伊始,股指期货的“风声”似乎已去,重大利好慢慢开始演变,有分析甚至开始将股指期货视为利空。

  《北京商报》文章指出,投资者给予股指期货的预期,多是增加了蓝筹股的重要性,机构资金纷纷争抢蓝筹股以增加对于股指期货的话语权。

  文章称,现在的情况是,没有哪个机构能够真正控制股指,至多也就是影响。绝大多数买入蓝筹股的人,期待的不是控制股指,而是让别人控制股指从而提高蓝筹股的价格,自己从中获利。但期来盼去,最终发现,等待庄家的人很多,想成为庄家的人没有,这也是蓝筹股迟迟不肯启动的一个重要原因。

  新股扩容 “融资炸弹” 又来了?

  巨额融资一向被视作市场洪水猛兽,然而,当新年伊始到来,尽管分析不停指出市场资金面承压能力较强,但随着新股发行脚步愈来愈快,这无疑已经成为了二级市场的主要压力。

  统计显示,去年12月份,新股融资压力达到了2009年6月IPO重启以来的新高度--发行35只新股、融资589亿元。

  然而,自今年元旦以来仅有的三个交易日里,监管层又安排了21只新股IPO,目前已经融资124亿元,将再度创出一个新的融资纪录。

  其实,融资压力远未止这些,近日,关于农行即将上市、中行将AH同步配股再融资的报道再度引发市场关注,虽然此后这些传闻都得到了一定澄清,但与此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的疑虑情绪。

   “虎头”行情 机构依旧乐观?

  尽管市场并未走出令投资者满意的行情,但各方机构投行却依旧坚定看多。

  申银万国指出,局部行情依然活跃,尤其是新能源题材再度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该机构认为,大盘还需要一些时间蓄势准备,最终逾越的希望不小,只是难以判断它在何时正式向上突破。我们不妨将上试高点3478点的时间放宽在今年一季度。

  中证投资指出,地产板块的下跌是正酝酿机会,沪综指年内高点高于4500点的几率要大于在4500点之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