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买入50ETF练兵期指 银行股仍未到涨的时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买入50ETF练兵期指 银行股仍未到涨的时候
2010年01月22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人气恢复需要连续阳线 目前仍应控制仓位

  昨日经济数据公布后,A股依旧是波澜不惊,总体呈现出一个窄幅振荡格局。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8.86点,涨0.22%,成交量1456.9亿;深成指报12917.15点,涨0.01%,成交量851.3亿。

  昨天大盘止跌反弹,幅度较小,量能较小,很显然,早盘很多投资者已经选择逢高减仓了,而临近中午的时候,某机构大量资金买入50ETF基金,使得上证50里面的大盘股后市有炒作机会,进而推动股指进一步上扬,这也许就是机构为股指期货开始交易前的大练兵。

  其实在早盘的消息面上我们就已经看出,著名基金经理王亚伟近期大量买入银行股,主要原因不是说看好银行股的业绩,而是看重银行股的权重,而昨天公布的CPI、GDP等经济数据较为温和也使得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降低,加息的概率降低从而利好地产板块,使得场内的抛压逐渐减少,而昨天大涨的股票多数都是超跌反弹纯技术推升的,纺织类,上海本地股较为强势,无跌停板,截至收盘,大盘报收3158.86点,涨幅0.22%。

  昨天大盘报收十字小阳线,量能的萎缩,突显场内场外资金的惜售和惜买,但我们看好近期的走势,机构大量地买入50ETF使得蓝筹后市有望推高股指;就技术面来看,目前大盘收于3150点支撑线之上,盘面逐渐乐观,但布林线中轨道线3200点整数关口对股指仍有压制,人气恢复需要持续的阳线,预计今天大盘将继续在3150点支撑位附近展开宽幅振荡,投资者还是控制仓位为宜。 (上海金汇 滕国平)

  银行股仍未到涨的时候

  前天大盘大幅下跌,但昨天反而略为高开,在美国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夜间大跌的背景下实在难得——华夏基金公布年报,重仓银行股居功甚伟。基金领袖看好银行股,使得各路机构对经济的担忧大为缓解。

  但是,华夏基金不能左右大盘趋势。银行股昨天的反弹,也改变不了蓝筹弱势局面。下跌不意味着热点的切换,股指出现大涨的概率极小。

  所以我将今后一段时间——大约是半个月左右,命名为“后小盘时代”。这说明我的看法:第一,蓝筹仍然弱势不改,第二,机会仍集中于中小盘股票,主要是指出口复苏、题材股、补涨股——但应注意,涨幅已高的中小盘股票风险较大。

  在这种格局下,大的形势仍然是弱势振荡,或者是振荡向下。个股的操作把握起来难度加大。如果有相对准确的重组背景则个股可为,或者就找一些全年没涨的股票参与,安全性较高。

  跌主要是技术面引起

  我的思路:

  第一,下跌主要是技术面原因引起,与传言无关。以最近领涨的深圳综指分析,正在前期顶部,这个位置本身就是多事之秋。

  第二,短期不会太悲观。昨天的领跌群体是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票,而非蓝筹。因此我认为短期内,沪指下跌空间有限。调整的压力主要是涨幅巨大的中小盘股票。

  第三,中期不乐观。9月底以来,深圳综指涨幅接近50%,基本达到一波行情的规模。向下调整的压力大于向上动力。不排除大的行情就此见顶,如此则中期有再探2600的可能。

  第四,操作策略上,坚持逢高减仓,尤其要减持连续上涨的中小盘股票,控制仓位。目前涨幅有限、技术形态良好的小盘股仍可持有。

  第五,继续回避蓝筹股。(武 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