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基金将携500亿参与期指 参与比例将达7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基金将携500亿参与期指 参与比例将达76%
2010年05月19日 16:1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证监会宣布股指期货对机构开闸,意味着机构将相继入场。机构入市不仅彻底改善期指参与者结构,同时有望为期指市场带来约500亿流动性。届时,机构投资者参与期指比例将达76%左右。

  目前可参与股指期货的机构投资者包括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其他大型金融或非金融资金管理机构等,本文仅指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根据《证券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和《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的规定,机构资金进行股指期货交易主要以套期保值为主,但操作过程当中也不排除进行少量的投机交易。因有任意时点符合监控标准的监管要求,投机的头寸所占其资金份额不会太大。

  基金的最高参与规模是基金资产净值的10%,如果按照中等规模基金50亿元的资金量计算,参与额度最高可达5亿元买入合约,卖出合约稍高,约为7亿元左右;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发行规模如在3-4亿元,参与股指期货的资金比例可达70%以上,即2.1亿元以上。目前,我过拥有100证券公司和60家基金公司,如果平均每个公司有一只基金或理财产品参与股指期货,参与规模将达500亿元以上。目前股指期货开户数约1.5万户,保证金预计有150亿元以上。据此计算,机构参与比例将达76%,由于机构的参与以套期保值为主,此举将平缓期指波动。天琪期货 韩金柱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