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央行行长拒用外汇储备偿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根廷央行行长拒用外汇储备偿债
2010年01月07日 14: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6日要求中央银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辞职,原因是雷德拉多拒绝动用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偿还今年到期的外债。

  阿根廷政府在去年宣布动用中央银行65.69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成立一个偿债和稳定基金,专门用来偿还今年到期的部分外债。

  但是,雷德拉多拒绝将央行的相关外汇储备移交给阿根廷其他政府部门。他表示,根据阿根廷目前法律,中央银行行长对议会负责,需要议会通过相关决议才能动用外汇储备。

  雷德拉多的这一态度引起阿根廷政府强烈不满,克里斯蒂娜通过内阁首席部长阿尼瓦尔·费尔南德斯要求雷德拉多立即辞职,但这一要求同样遭到后者的拒绝。雷德拉多的发言人说,只有阿根廷议会才有权力解除中央银行行长的职务。

  雷德拉多拒绝辞职引起阿根廷金融市场震荡。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梅尔瓦指数6日下跌了1.63%,债券价格也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最大跌幅超过5%。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阿根廷今年面临的偿债压力较大,因此阿政府希望重新在国际市场上发行债券,通过融资解决资金缺口。去年以来,阿政府多次进行债务重组,同时和“巴黎俱乐部”进行谈判,准备偿还拖欠“巴黎俱乐部”的债务。此外,阿政府正着手对2005年债务重组时没有解决的约200亿美元债务再次进行重组。(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