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全球经济复苏取决中印俄巴等新兴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丰:全球经济复苏取决中印俄巴等新兴市场
2010年01月07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七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今天在此间发布新兴市场指数称,二00九年最后一季新兴市场制造业和服务业产出好转,新兴市场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的生力军。

  二00九年第四季汇丰新兴市场指数从第三季的五十五点三上升至五十六点一,远高于一年前四十三点八的低位。

  汇丰指出,当季中国产出增长虽比上一季有所放缓,但增幅依然可观。印度去年第四季增长仅次于中国,巴西和俄罗斯也一样出现增长加速。四大新兴市场中,俄罗斯增长最弱,却也录得二00八年第三季以来最大增幅。

  为应对业务增长,新兴市场就业规模正在回升。中国就业增长创历史高位,巴西略次之,印度升幅温和,只有俄罗斯呈下降之势。

  汇丰集团首席经济师简世勋认为,新兴市场的成功与中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与日俱增密不可分。中国经济回升促使制造商大幅增加对投入品的采购,从而引发全球商品价格上升,这种进程完全扭转了世界经济体系的原有格局。

  他指出,全球经济复苏主要取决于新兴经济体的景气程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