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海外并购率先复苏 文化融合和融资是两大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海外并购率先复苏 文化融合和融资是两大难题
2010年04月11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4月10日电 (记者 王辛莉)世界金融危机一度让全球的海外并购陷入低谷,今年以来,亚洲企业海外并购率先复苏并表现强劲,但不同国家间的文化融合、融资、贸易投资保护仍是海外并购未来面临的难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10日举行“海外并购:现实与目标的差距”分论坛,来自中国 、沙特、澳大利亚、瑞典的企业家以及国际投行的金融专家探讨企业境外并购的现状,分析海外并购的成败原因以及整合后企业需要面对的管理磨合、企业文化融合、社会贡献等经验教训。

  澳大利亚FMG集团执行董事史贵祥表示,目前亚洲各个行业的并购机会渐多,该公司在中国的海外并购业务发展非常好。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潘伟博认为,企业海外并购与全球经济环境和商业周期直接挂钩,未来亚洲海外并购前景仍很好。

  中铝总经理熊维平在论坛上介绍该公司自2006年以来和西方企业的一系列重大并购活动。他表示,企业海外并购基于五个出发点;一是企业的海外并购要符合自身主业发展战略;二是海外并购的利益追求是优势互补;三是和谐发展是海外并购的基础,并购活动要尊重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传统文化,注重环境保护及对社区公益事业的贡献;四是规范运作是海外并购的基本方式,要按照市场化、商业化和国际惯例来规范运作;五是专业化的团队是海外并购成功的保证。

  未来海外并购仍面临诸多难题。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文化融合是企业海外并购面临的难题之一,并购企业融合不同国家尤其是东、西方的文化,也是企业文化提升、再造的过程。其次是并购资金。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马迪称,一些国家的银行不愿为企业提供融资,一些企业的海外并购面临筹资困难;三是并购中遭遇贸易保护主义和投资保护。(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