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警告拉美经济存在过热风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警告拉美经济存在过热风险
2010年04月23日 13: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银行日前预计,拉美2010年和2011年的经济增长率都将达到4%。该行警告说,应看到该地区一些国家存在经济过热风险。

  据秘鲁《经营》报22日报道,世行拉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奥古斯托·德拉托雷说,拉美一些国家应警惕经济过热带来的负面影响。他预测,今后几个月该地区一些国家的通胀压力会增加。

  德拉托雷特别提到巴西经济面临的一些风险,指出由于政府对出口企业实行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国内劳动力成本较低,巴西经济已开始强劲复苏,预计今年将增长5.5%。但经济过热会造成物价持续大幅上涨,从而引发通货膨胀。因此,巴西中央银行正在考虑提高利率,以减缓通胀压力。

  世界银行预测,今年南美洲及墨西哥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1%,中美洲地区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率分别为2.7%和1.5%,其中增速较快的国家是秘鲁、乌拉圭和巴西,分别为6.3%、5.7%和5.5%。(张国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