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麦收过半 市场关注重心转向新麦收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麦收过半 市场关注重心转向新麦收购
2009年06月10日 12: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进入6月份,全国麦收进度加快,主产省小麦收购方案陆续启动,大量新麦开始上市。目前市场的关注重心逐步转向新麦的收购工作。

  据了解,河南省小麦收割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有些地方收割比较早,南洋、驻马店等地已经开称,现在的价值是国家规定的09年小麦最低收购的保护价。以三等小麦为标准,白麦每斤8毛7,红麦混合麦每斤8毛3,分别比去年高了1毛和1毛1。

  记者在许昌看到一些农民送粮,豫州的农民袁红清说:“年第一个大旱之年没有减产,收成也不错,今年国家调高了保护价,多了一毛多钱。我来卖粮,现在是白麦,每斤8毛9,比去年贵了1毛1”。他的四亩多地卖了4000多块钱,他觉得收成还不错。

  河南麦收工作即将结束,收购马上要全面启动了。今年河南省预测河南夏粮商品将达到420亿斤,托市收购将达到350亿斤,所以河南省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比如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从4月份开始就着手对夏粮生产形式进行研究分析,了解资金的需求状况,现在各类企业所需要的400亿收购贷款已经全部落实了。还有20亿的脱市收购启动资金也于5月底全部到位。河南省农发行会同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确认了河南省小麦的最低收购存的委托收储企业是40家,收购的库点是2322家,随着现在麦收工作即将结束,大规模的夏粮收购工作也将全面展开。(记者任磊萍)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