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0后"被看做日本经济的救世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80后"被看做日本经济的救世主(图)
2009年07月15日 15: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7月12日报道,日本有一家广告公司专门研究了中国的“80后”,并将研究成果写成了一本书,这本名为《中国新人类:80后是日本经济的救世主》认为,要掌握中国市场,就必须了解中国的“80后”。

  这本书在分析中国“80后”对日本经济的重要性时称,中国“80后”成为日本经济的救世主的三大原因是:中档价格的日本产品主要是被中国“80后”消费、中国农村的“80后”具有未来的消费潜力、中国“80后”与日本年轻人的文化酷似。说到两国年轻人文化相似,书中列举了中国80后的四大族:月光族、洗炼族、透明族和饭族。

  该书还认为,要点中中国“80后”的三个“穴位”才能更好的掌握中国市场,这三个“穴位”分别是,中国“80后”既制造平民,又制造英雄;让所有人嫉妒“80后”;别老用机器猫和Hello kitty跟“80后”说事儿。(来源:环球网)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