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省政府欲加快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北省委省政府欲加快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
2009年07月27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27日电 (段娟娟 艾启平)7月27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湖北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的决定》正式出台。湖北“两圈一带”的总体战略正式形成。

  据介绍,湖北省内长江段长约1060公里,占长江干线总长的1/3以上。沿江地区包括武汉、宜昌、荆州、黄石、黄冈、鄂州、咸宁、恩施等8个市州的48个县市区。2008年,沿江经济带主要指标约占湖北省2/3,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张昌尔表示,加快湖北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的决定,是继建设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之后,湖北省提出的又一重大战略构想。《决定》出台标志着湖北“两圈一带”总体战略正式形成,这是一个在较长时期内指导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蓝图。

  据介绍,湖北长江经济带战略目标是,通过10多年奋斗,到2020年左右,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交通便利、设施完善、生态良好、产业发达、市场繁荣、城乡协调、社会和谐,成为长江流域要素承载能力最强、产业聚集程度最高、带动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强地区之一。

  中共湖北省委副秘书长 、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主任刘田喜说,为实现上述目标,湖北省出台了完善产业发展政策、制定和完善生态补偿及环境保护政策、完善土地利用政策、能源政策、财税支持政策、金融政策、科教和人才支持政策等8项措施。

  刘田喜表示,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将突出4大亮点:一是突出与“两圈联动”发展,优先开发宜昌至荆州、武汉至黄石段。二是突出产业发展的核心地位,大力发展沿江先进制造业等6大产业。三是突出横向展开和辐射带动。四是突出湖北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