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工业经济加快回升 粗钢产能已恢复九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工业经济加快回升 粗钢产能已恢复九成
2009年08月26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夏季报告》发布会26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总结了工业经济运行特点,并表示,当前中国主要工业行业总体上呈加快回升运行态势。

  朱宏任说,目前中国工业经济运行特点,一是轻工业运行相对平稳,重工业回升态势明显;二是效益下滑状况有所改观,多数行业利润实现增长; 三是东、中部地区回升加快,西部地区保持较快增速; 四是出口大幅下降,国内需求成为拉动增长主要力量。

  对此,他认为,当前中国主要工业行业总体上呈加快回升运行态势。

  他说,原材料工业在固定资产投资强劲增长的拉动下,回升加快。前7个月,原材料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其中6、7两个月分别增长11%和13%。7月份粗钢产量达到5068万吨,产能已恢复到九成左右;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同比增长2%,改变了去年11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局面。随着价格回升,冶金、有色行业盈利状况改善。

  他说,中国建材行业保持较快增速,前7个月增加值同比增长13.7%;装备制造业受投资和政策等因素拉动,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消费品工业立足国内市场,运行态势平稳;电子制造业在国家鼓励消费、稳定出口政策带动下,生产下滑趋势逐步得以遏制。(据工信部网站)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